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逆行”青春最美丽

2021-03-08 08: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本报 邢 欣

今年27岁的李季是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G186次列车副列车长。她以担当选择“逆行”,用真诚服务旅客,与同事一起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铁道线上唱响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李季,主动加入车队党员突击队,承担起替班任务,先后值乘38个车次。由于表现出色,2020年2月12日,李季火线入党。

在那段时间,李季还担负起照顾好同乘务组3名青工的责任。“她们家都在外地,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考虑到单位附近的饭馆几乎都未营业,外卖也少之又少,李季便开始给她们带饭。同时李季也会给乘务组的同事们拍摄视频,分享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我把视频发在乘务组家庭群里,让她们的父母放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班组的姐妹们没有退缩,而是坚毅前行。”李季自豪地说。

李季的爱人王宇翔也在北京动车队,但他们分属不同车次值乘,时常在同一条高铁线上擦肩而过。这对“90后”小夫妻登记结婚虽已1年多,但婚礼却一推再推。原本婚礼定在2021年2月13日,但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他们再次推迟了婚期。

18年前的非典期间,李季的母亲作为当时青京列车上的一名乘务员,直面疫情,始终坚守服务在一线。“当年,妈妈参加了抗击非典,现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挺身而出是责任也是传承。”李季眼神里闪烁着坚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