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准灵活安排运力满足返岗返校客流需求

2021-03-05 08:1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在返岗返校客流拉动下,近几日铁路客流稳步回升。2月28日,国家铁路发送旅客949.7万人次,创今年春运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精准灵活安排运力,加强大数据分析,实施“一日一图”,加大客运营销和运力投放力度,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行返岗复工专列或团体运输,做好务工人员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及时和地方政府、用工企业对接沟通,全面了解用工需求和劳务输出重点方向,开行“点对点”“一站式”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千方百计满足运输需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编排运输计划,根据市场需求推出定制化运输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客运产品。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主要车站开辟绿色通道和专用候车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密消毒和保洁频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汉中、安康、旬阳等地开行务工专列,隔日加开至深圳、上海等地的务工专列,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提供运力支持。

目前,铁路客流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0%,其中管内客流恢复较快,特别是中国铁路郑州、广州、成都、昆明等局集团有限公司近几日管内客流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铁路直通客流也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60%。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完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加强“无接触式”服务,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雨雪天气的情况,铁路部门认真落实雨雪天气防滑安全防护措施,优化旅客进出站、候乘车、验检票流线,加强客流引导,确保客运安全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