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进铁路建设 延伸产业链条

2021-03-02 07: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安局集团公司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自承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任务以来,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持续加大扶贫投入,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2020年,西安局集团公司对口帮扶的4镇8村全部脱贫,定点扶贫的勉县也脱贫摘帽。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西安局集团公司派驻勉县扶贫工作组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压实帮扶责任,脱贫攻坚的战斗力持续增强。西安局集团公司始终把承担定点扶贫任务、帮扶贫困群众脱贫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成立由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坚持年度下发要点、半年听取汇报、季度考核通报、月度重点安排、日常强化指导,累计组织1.5万人次参与帮扶,连续多年被评为陕西省脱贫攻坚优秀单位。

发挥铁路优势,脱贫攻坚的带动力持续增强。西安局集团公司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优先选用贫困地区物力资源,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管好用好西成高铁,助力勉县融入西安和成渝都市圈;把就业作为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吸纳贫困地区劳动力参与铁路建设。

延伸产业链条,脱贫攻坚的内生力持续增强。西安局集团公司扶持发展特色项目,把小特产办成大产业;积极开辟消费扶贫新项目新渠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扩大消费扶贫成效。

建强基层组织,脱贫攻坚的引领力持续增强。西安局集团公司发挥铁路党建传统优势,成立8个村企联建党支部,组织822名党员入村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宣传铁路扶贫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每年举办脱贫攻坚培训班。

下一步,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按照国铁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