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021-03-01 08: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许媛媛)2月26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在全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出席会议。甄忠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好先行的必然要求,切实把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牢记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发扬我们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弘扬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形成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按照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铁路工作实际,细化工作安排,切实抓好各项规定性动作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抓好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坚持立足本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检视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各单位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要负起指导督促分管领域的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应用,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各附属直属机构、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副局级以上干部,在京有关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各附属直属机构、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各处处长,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专业运输公司、投资公司、铁科院集团公司、设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专业运输公司所属单位、各铁路公司班子成员,各安监特派办特派员、各审计特派办特派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