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勇当企业复工复产急先锋

2021-02-25 23: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跃明

我国农民工群体庞大、流动性强。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省际班线停运,铁路运输减少,复工复产推迟。有的地方规定,对外地进入者进行严格检疫和长时间隔离,农民工返岗遇到了新问题。(2月19日,新华网)

针对农民工返工难,企业复工难的实际问题,铁路部门迅速响应,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摸排农民工需求后,有针对性的开行务工专列。2月20日,云南、昆明、贵州等铁路部门相继开行D3840、Z288、G2336等列车,将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民工高效、便捷、安全的输送到经济较发达地区,助力企业农民工早日返岗复工,企业尽量减少经济损失。

在这场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的挑战中,铁路部门提供更多“精细化”“定制化”的暖心服务,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了解农民工出行到站情况,开行绿色通道,细化进站、安检、候车、上车等环节,组织志愿者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提供问询服务,彻底消除农民工的种种担忧,让农民工在出行过程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针对疫情防控带来压力和挑战,铁路部门积极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措施。采取进站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旅客列车关键部位定期消杀病毒,为务工人员发放装有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和防疫手册的“爱心包”等措施,全面增强农民工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

在这场返工复工大潮中,铁路勇当企业复工复产急先锋,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为服务民生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