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4 07:3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许媛媛)2月22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重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以“六个变革”为牵引,持续深化铁路改革创新,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结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关联,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为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路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形势发展变化,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铁路各项改革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取得新的成效。我们要从过去一年全党全国和铁路改革发展的显著成绩中,深刻认识和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英明正确,深刻认识和感悟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的磅礴伟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把铁路改革推向深入。

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的部署,对标对表“五个围绕”要求,进一步找准铁路改革创新的着力点。落实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深化改革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乘坐京张高铁列车在太子城站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动力,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坚持以应用需求为牵引,持续深化铁路科技创新,提升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巩固扩大我国高铁世界领跑地位。落实围绕畅通经济循环深化改革的要求,加大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通过运输组织改革创新促进提质增效,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为畅通经济循环提供高效便捷的运力保障,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落实围绕扩大内需深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改革和规范铁路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完善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控制、依法建设一体化管理,高质量完成铁路建设任务,发挥好铁路投资对扩大内需的拉动作用。落实围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改革的要求,不断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提升班列发展质量,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精心组织中老铁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境外重点项目实施,为推动铁路走出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围绕推动全面绿色转型深化改革的要求,对接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任务,发挥铁路绿色环保比较优势,加大煤炭等大宗物资“公转铁”力度,为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要认真落实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的要求,进一步把握推进改革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协同高效推进铁路改革。不断培养和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钉钉子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落实国铁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深化“六个变革”为牵引,加强顶层设计,搞好调查研究,在制度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激活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