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接触”进站,铁路部门助力旅客快速通关

2021-02-21 22: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获悉,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根据铁路部门的预计,今年春运将以中短途客流为主,客流总体平稳。北京局集团公司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组织运能运力,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1月28日 铁路网)

当前,疫情有复发迹象,恰逢人员流动极大地春运期间,此次铁路部门通过快捷灵活的改签、退票专口,配备“智能大脑”等相对应的措施,极大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通过人性化、智慧化、智能化的手段为旅客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从2020年开年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铁路不仅以中国速度向祖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传送防疫物资,传递中国的温暖,更是以中国的力量无微不至的展现着祖国对人民的关怀。防控当前,面对着巨大的客流,面对着巨大的防控压力,中国铁路真正做到冲上去、扛得祝在外来务工人员春运返乡洪流中,铁路一方面加大抗疫投入,精准施策,一方面苦心钻研,为旅客提供更细致便捷的服务,彰显了中国铁路“心系人民”的担当。

巨大的乘客群体并不意味着金山银山,更代表着责任如山。运力配置、购票服务的提升的同时还需要严防严控疫情的传播。全面执行冬春疫情常态化的防控要求,提升防控标准。从源头售票到进站候车,从乘坐途中到有序出站,严格控制列车的超员率,为发热旅客预留隔离坐席,为各种卫生突发事件制定预案。这是中国铁路对每一班列车,每一位旅客的负责,也是对全社会的负责。

适时根据客流变化调配运力,不断致力于开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保障春运安全有序的同时,提升车厢的幸福感,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