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三牛精神"正人心

2021-02-21 22: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巍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1月27日 光明日报)

为民服务孺子牛。对于铁路人而言,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考验着所有铁路人,按照党的一盘棋部署,各地铁路部门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使命,认真领会与落实疫情防控与运输服务双结合要求,纷纷推出了各种形式的“十四五”规划,努力提高铁路行业的“加速度”,这是铁路人对初心的坚守,是对自己行业承诺的无悔坚守。

创新发展拓荒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铁路人迎难而上,有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货运增量,有的助力复兴号关键系统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有的用慧眼和铁腕守护铁路车站安全,有的在贫困村扑下身子展示“铁担当”......这些“最美铁路人”他们在我们看或者看不见的地方,朝着“更好的铁路”奔跑,朝着“更美好的出行”奔跑,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擦亮了中国高铁的品牌。

艰苦奋斗老黄牛,永远呈现最最好一面。在新的发展形势下,铁路部门努力将疫情防控与高质量运输服务结合起来,不断丰富疫情防控基本措施,让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死角,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把每一件日常小事做好,这是成就不凡人生的必然之路,也是所有奋斗者的无悔追求,就如同“90后”轮轴装修工刘晓燕,虽然年轻,但已经成长为“工匠达人”,用自己的勤学苦练,见证了“90后”并非娇滴滴的一代,而是可勘大任的中坚。

最美铁路人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型,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人生价值,什么是人生辉煌,,他们经历了千万个日夜奋斗,却任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在铁路上奉献了全部的心血,贡献了全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一曲曲感人故事,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