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来或者不来,铁路就在这里守护你

2021-02-21 22: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鄢羽

春节假期,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春节、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我们在乘坐列车出行时需要做好测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工作,那么铁路是怎样做好“个人防护”保护旅客安全的呢?

在技防上,每一趟动车组列车运送完旅客后,都需要进库进行检修工作。动车组列车都安装了新风系统,最大限度的保证新风供应量。各车厢每隔5至10分钟可完成一次消毒通风换气。空气也将通过空调新风系统的换气,被排出车外。同时,增加空调滤网清洗消毒频次,确保新风系统运转良好。

在人防上,落实人工消毒是列车运行防疫中的重要工作要。动车所的夜晚是灯火阑珊的浪漫,消毒铁路人在行动:装电池、按开关、显示灯闪烁,消毒喷雾器检查无误后将事先按比例配制的消毒液注入喷雾器中,把过氧乙酸消毒液喷洒在旅客经常接触的座椅、过道、行李架、卫生间等部位,防止有残留病毒附着在车厢内,保护旅客的出行安全。

春节假日期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出行工作的同时,铁路部门还统筹兼顾货物运输。春节假日7天,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长23.7%,日均装车16.89万车,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旅客运输平稳运行,发送旅客2332.7万人次。2月1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客流明显增长,单日发送旅客658.6万人次,创春运以来客流新高,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客流增长明显。2月1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

平安春运,温馨春运,有序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在为旅客做好硬核防护这件事上铁路部门从未放松警惕,你来或者不来,铁路都在这里守护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