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吉小青”好事做了上千件

2021-02-18 07:3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尹晨曦 本报 潘 洁 张立鹏

“大妈,开水别接得太满,小心烫着您1“好的,姑娘我咋看你这么眼熟呢,你是‘吉小青’不?”“是我,我是‘吉小青’。”“我可是你的‘铁粉’,你的视频拍得真有意思12月4日,在珲春开往北京的D22次列车上,正在接开水的旅客王阿姨巧遇网红“吉小青”。

“吉小青”的真名叫刘影,今年27岁,是吉林客运段动车队哈丹线九组的一名列车员。大学毕业后,她开始从事铁路客运工作。2019年,她以“吉小青”为网名入驻某短视频平台。幽默接地气的语言和独具特色的演绎方式让这个东北腔十足的“动姐”在网络上火了起来。在作品浏览量破亿的同时,刘影也收获了近30万的粉丝。

“我拍摄短视频的目的就是记录铁路人的工作和生活,同时为旅客答疑解惑。”谈及拍摄短视频的初衷,刘影说。

旅客乘坐火车时发生的有趣故事、在作品下的留言以及询问的热点问题,经过刘影的梳理之后,都成了她拍摄短视频的灵感来源。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遇到新鲜事或是看到好段子,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她。就这样,刘影的视频素材越来越丰富,她创作的短视频也越来越受到网友们的喜爱。

为了不断提高作品质量,刘影把休息的时间都用来“充电”:她努力提高拍摄技巧,向制作音视频方面的专家学习剪辑软件,还扎实掌握铁路新规定、旅客出行常识和客运规章,以便迅速准确地为旅客和网友答疑解惑。

今年春运开始后,刘影不仅根据以往的乘务经验撰写了安全提示、乘车注意事项等剧本,还自费准备了不少中国结和小布偶。她说:“这些都是为老年人和小朋友准备的。过年就是图个喜庆,希望我的祝福能给旅客带来快乐和幸福1

提起刘影,身边的同事都赞不绝口。据D22次列车长杨子平介绍,刘影平时服务态度好,说话又幽默风趣,旅客都愿意找她帮忙。多年来,她累计服务重点旅客上千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