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党组领导同志深入春运一线检查慰问

2021-02-11 07: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铁路春运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面临新的更高要求。为鼓舞一线干部职工士气、更好地凝聚起奋战春运的强大合力,近日,按照国铁集团党组统一部署,党组领导同志分别带队深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检查指导铁路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客货运输、工程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动员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围绕“三确保、两提高”的春运工作目标,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运输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全力以赴打赢开年第一仗,为“十四五”铁路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月4日、5日,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先后到广州、北京、沈阳局集团公司检查指导工作,了解了疫情防控、设备运转、安检查危、旅客服务、重点物资运输、职工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全面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深入细致做好安检查危、乘降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等工作,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积极创新服务举措,让旅客有更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市场需求变化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节约运营成本。要抓住当前客车少开的时机,抓紧调整运输结构,加大节日期间重点物资运输组织力度,全面优化铁路货运布局,发挥好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全力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最大限度实现以货补客,努力实现化危为机。要坚持强基达标、从严务实,加强对主要行车设备的动态检测监测和养护维修,扎实推进铁路外部环境综合治理,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认真总结高铁运营十多年的实践,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铁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更加科学合理的检测监测系统和养护维修规程,巩固和保持高铁领跑优势。

1月30日,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到沈阳局集团公司检查调研。在沈阳北站,他详细了解了运输组织、安全生产、客运服务、岗位设置、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要全面落实全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科学精准抓好铁路站车和内部疫情防控,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深入把握客运市场变化规律,大力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持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在添乘检查京沈高铁时,他仔细察看了高铁线路和高铁列车运用状态,指出要加强对新开通线路的运营盯控和新投用装备的检修维护,抓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行车组织和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持续推进铁路外部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秩序良好。在沈阳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他检查了转向架车间、车体拆解厂房等,察看了旅游列车升级改造情况,指出要从旅客需求出发,把握关键工艺,深化科技创新,打造具备高品质出行环境的“移动宾馆”,努力提升客运服务精细化水平,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馨。

2月4日、5日,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先后到西安、成都局集团公司检查调研。在西安站、西安客运段、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和成都东站、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他详细察看了候车环境改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旅客服务、运输调度组织和基础设施养护等情况,叮嘱要加强重点场所和关键岗位人员防护,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职工作业班次和作业岗位,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秩序;结合电子客票实施,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努力提高客运服务水平。

2月4日、5日,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先后到广州、济南局集团公司检查调研。在所到车站,他检查了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大厅、车站站台、旅客服务中心、中转换乘通道等处所,督促大家进一步健全站车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旅客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客运组织和旅客服务,为旅客打造健康温馨的出行环境。针对货运增量工作,他叮嘱要抓好节日期间重点物资运输,根据市场需求优化铁路货运产品供给,抓好增收节支创效各项措施落实,积极推进以货补客。

2月3日、4日,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先后到川藏铁路公司、成自高铁项目部检查调研。在川藏铁路公司,他组织召开座谈会,并与一线建设者视频连线,鼓励大家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强化施工安全和现场作业管控,高质量推进“两隧一桥”先行开工段建设,发挥试点示范作用。在成自高铁项目部,他详细察看了瓦斯监测室、龙泉山一号隧道斜井等施工现场,了解了工程进展、施工组织、工艺创新等情况,叮嘱要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2月9日,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到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站、郑州客运段检查调研。他详细察看了车站站台、高架候车室、进站口、候车大厅、便民服务台、医疗志愿服务台、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客运乘务实训基地等处所,了解了疫情防控、安检查危、旅客服务等情况,督促大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属地原则,严格抓好铁路站车和内部疫情防控,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科学精准加强客运组织,紧贴市场动态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1月28日、29日和2月4日、5日,国铁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到呼和浩特、沈阳局集团公司检查调研。他深入呼和浩特焊轨段、蒙牛产业园、沙良物流园和沈阳站、沈阳机务段、沈阳动车段、沈阳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等单位,了解了疫情防控、运输组织、机车检修、物流配送、生产经营等情况,叮嘱在统筹抓好铁路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铁路行业资源优势,加大多元经营开发力度,努力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地方政府补贴和社保优惠政策。

2月7日、8日,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深入太原局集团公司,先后添乘检查了石太客专、大西高铁,到太原北车辆段、太原北站、太原局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党委巡察办和纪委、监察处检查调研。他详细了解了职工教育培训、运输组织、现场作业等情况,督促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高纪检干部、巡察队伍的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1月29日和2月3日、4日,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先后到上海、南宁局集团公司检查调研。在上海工务段、上海机辆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他了解了生产组织流程、施工计划管理、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健康监测等情况,叮嘱要深化修程修制改革,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全面提升设备安全质量。在南宁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南宁机务段、南宁东高铁综合车间、南宁东站等单位,他嘱咐要科学精准加强站车疫情防控,全力抓好春运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强化运输组织和精准调度,争取客货运上量增收齐头并进。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副总经济师、铁路总工会副主席也分别到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和有关单位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对现场的检查包保,确保国铁集团春运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