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春走基层:95后情侣岗位上的云团圆

2021-02-10 23: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张伟栋

(郝黎俊 张伟栋)“登信息和测体温的时候记得把防护镜和防护服穿戴好,买年货的事你就甭操心了,爸妈都备好了,记得按时吃饭。”2月9日晚,挂了与未婚妻杨敏的微信视频,赵佳豪在心里盘算,今天已经是两人分别的第三十天。

今年26岁的赵佳豪是安康铁路公安处城固站派出所民警,他的未婚妻杨敏则是陕西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两人去年5月21日订婚后领了结婚证,赵佳豪本打算今年2月2号在老家给未婚妻准备一场盛大的婚礼。没想到1月份以来,汉中地区节前返乡客流增加,面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两人主动写下请战书请缨在一线坚守。杨敏在汉中市褒城收费站出口负责对外来人员的信息核查和体温测量,赵佳豪在城固北站协助城固县防疫部门对出站旅客进行逐一排查登记,深入站区内部单位等密集场所开展防疫宣传等工作。原本定于2月2日举办的婚礼无限期推迟,而两人也开始了相隔三十公里的异地恋。

“从谈恋爱开始,这算是我俩分开最长的一次,不过视频里听他逗我开心,心里还有些小甜蜜。”电话里聊起,杨敏这样对记者说道。褒城收费口作为汉中重要的进出人口通道,新年临近,每日的进出客流人数达到上万余人。杨敏1月10日接到驻守褒城高速收费口的任务后就一直在这里,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收费口做好外来人口的体温检测、信息核查以及对发热人群的隔离信息汇总等工作,每天都是两班倒连轴转,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有时候工作间隙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而赵佳豪作为所内的骨干民警,除了开展好日常工作之外,每天还要协助城固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返乡旅客排查登记,不定时深入站区内部单位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忙起来饭都顾不得上吃,同事们都开玩笑说他是“停不下来的马车”,赵佳豪总是憨憨一笑:“我还年轻,我多干点没事”。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两人才有空打开微信通过视频的方式说着小情侣的甜蜜,相互加油打气。

这个别样的春节是两人领证后的第一个新年,原本计划的走亲访友都无法成行,过个团圆年也成为泡影。赵佳豪申请春节期间在所里值班,而杨敏春节期间也需要和同事在高速路口轮流坚守。妻子有时心里委屈,赵佳豪就开导说:“咱俩是警察和医生,身份特殊,更应该响应号召坚守在一线。而且微信上的云团圆,让我更觉得我们的战‘疫’之恋与众不同。”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这是赵佳豪曾经抄写给妻子的情话。参加工作以来后,有了当时还是女友的妻子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他可以心无旁骛地扑在工作上。入警两年以来,赵佳豪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在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家里新房的装修、家具购买等一应事务都是还未过门的妻子一个人尽力操持,谈及过往,赵佳豪心里总有愧疚。在新年临近的视频里,他向未婚妻杨敏承诺:“放心,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一定热热闹闹地娶你回家1

附图:1.赵佳豪和妻子杨敏的“警医”合照

2.城固站派出所民警赵佳豪在候车室热心帮助乘车旅客

3.赵佳豪和同事春节前在站区巡查

4.赵佳豪的未婚妻杨敏检测返乡人员体温

5.赵佳豪的未婚妻杨敏在汉中市褒城高速路出站进行防疫排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