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工助发展,铁路变通途

2021-02-10 23: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近段时间,全国各省市区“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的重大项目建设相继出炉,其中包含高铁和普铁建设项目等。今年这些铁路将“力争开工”和“开工”:涉及重庆、湖南、河南、云南、甘肃、广西、江苏、陕西、新疆、安徽、浙江、四川、江西13个省市区的高铁等38条线路。

铁路开工,建设更上一层楼。新年新气象。我国13个省市区的高铁等38条线路已经“开工”和“力争开工”。对于中国铁路人来说,这是一条振奋人心、令人激动的好消息。环顾全球,当其他国家还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复工缓慢、社会发展下滑之时。我国铁路建设却在加大马力,向前奔跑。13个省市区,一张绘就的铁路建设蓝图徐徐在我们眼前展开,仿佛看到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成千上万的铁路工作正操作着机器设备,铁路工人正有序地调度物资,一条条铁路在他们手中正徐徐搭建。铁路项目建设的开工,利益了祖国的强大,利益于我国对疫情防控的有力管控,正是有了祖国强有力的支持,我国铁路建设才能更上一层楼,才能傲世各国。

纵横交错,千条铁路变通途。13个省市区的高铁项目,涉及东西部地区的城镇、南北方的城市。今年铁路新开工的高铁线路,纵横交错,连贯东西南北,让中国大地上的铁路线更加的活跃起来,更加快了铁路流量的速度和质量。回想旧中国,中国大陆仅有几条铁路线,速度慢、规格低,无法为中国人民提供便捷的出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铁路也是乘势而上,借助“十四五”发展之机,用自身的经营品质,助力中国铁路高质量的发展。展望新时代,中国铁路已经千条、万条纵横交错,上万条铁路线联结起中国大地上的城镇乡村,让人们随着高铁速度,奔驰在小康路上。

铁路发展,芝麻开花节节高。有这样一组数据:全线新建酉阳西、秀山北、花垣三个车站,全长约218公里(其中湖南段正线长72公里,投资105亿元),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这条新建铁路线,我们明显可以看到长度之长、投资之大、速度之快,真正体现出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铁路的发展,近几年呈现出了爆发式的增长,铁路建设已经由点及面,铁路发展已经带动起了一片区域的社会经济。铁路发展不单单是一个领域、一个行业的增长,它更带动了旅游、基建等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人民群众生活奔向小康。芝麻开花节节高,新的一年,中国铁路统筹帷幄,总揽铁路发展大局,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前行,谱写更好的发展成就。

新的一年,总是给人以希望。开局之年,铁路建设大开工,带给人们希望和美好。在建设项目的春风之下,中国铁路必将芝麻开花节节高,绘就更加美好的铁路发展蓝图。(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