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奋发有为开新局 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

2021-02-08 07: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春节前夕,两大铁路货运通道传来捷报:截至2月6日,大秦铁路今年完成货运量4448万吨,同比增运839万吨;瓦日铁路今年完成货运量898万吨,同比增运269万吨。这是铁路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实施煤炭保供50天专项行动,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取得的最新成果之一。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承担多条货运通道运营维护任务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在大局下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以货补客,实现了货运量和运输收入的大幅增长。截至1月底,该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运输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5%和12.5%。

奋勇担当、增运增收。按照大力实施以货补客的要求,太原局集团公司奋勇担当货运大局重任,抓住今年春运低客流形势下通道能力充分释放的机遇,制定了“日均装车3万车、运量213万吨”的货运阶段性目标。同时,按照增量稳收要求,该局集团公司把握当前每日6万请求车历史高位的有利时机,持续优化运输品类、优选适货车辆,着力提升货收率、静载重,努力实现增运增收。截至1月底,太原局集团公司完成日均装车30059车、同比增加4098车,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6655万吨、运输总收入81.4亿元,分别超进度115万吨和4.7亿元。

抢运电煤、强化保障。受工业用电激增和极寒天气影响,近期,我国部分地区用电量逼近夏季高峰用电。太原局集团公司大力实施煤炭保供50天专项行动,切实加大煤炭装车保障力度,统筹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优先保障发电供暖用煤装运、优先保障煤炭中长期合同兑现,煤炭装车持续保持在2.45万车以上,其中电煤装车持续保持2万车以上。严格执行国铁集团调度命令,确保重点电厂库存达到10天以上,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充分发挥大秦、瓦日重载通道能力大、运输效率高优势,大秦线运量按照非施工日125万吨以上组织,必保秦皇岛港煤炭港存不低于500万吨;瓦日线打好日照港下水煤运输增量,确保日运量23万吨,实现同比增长50%。截至1月底,太原局集团公司完成煤炭运量5685万吨,其中电煤运量4400万吨,同比分别增运846万吨、891万吨。

与此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更加重视打好以货补客、增运增收的持久战。为实现增运增收的均衡性、可持续性,太原局集团公司抓住当下货源充沛时机储备稳定货源,开年以来连续召开客户座谈会,从畅通受理渠道、落实排队装车、发挥货主协会作用、落实集体决策制度等方面做好客户关系维护,落实合同协议运输方案,为实现全年7.77亿吨、增量2700万吨奋斗目标奠定货源基础!为提高运输质量,向效率要效益,太原局集团公司今年春运期间坚持客货兼顾、主攻货运,精准把握客流变化,科学调配客运能力,按流开车、一日一图,努力为货运增量留出通道空间。太原局集团公司还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机辆供给质量、强化工电供设备保障、提高“天窗”利用率,举全局之力为以货补客、货运增量提供坚实保障。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太原局集团公司以新年良好开局,激发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更大的成绩、更大的胜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