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里程创新高,人们幸福千万家

2021-02-03 00:1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相比2015年的1.98万公里,高铁里程在 “十三五”期间翻了一番,,稳居世界第一。亿万中国人搭乘高铁,奔驰在广袤的大地上,人民踏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之路上。

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在国家的政策大力支持下,铁路建设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各铁路集团公司,各站段的铁路建设日益增多,不时传来多条线路竣工的好消息,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贡献了一份力量。越来越多的线路建成,让中国经济发展提升了一个飞跃,最重要的是,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换句话说,就是人们的生活指数越来越高了,幸福感倍感增强。

中国高铁里程位居世界第一,在世界各国独占鳌头,这也得益于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在综合国力里,铁路无疑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目前,在中国铁路网中,“八横八纵”铁路网逐渐建设完善,运营里程不断创下新高,人们的出行目的地也在不断延伸,以前是为求上得了车,现在是上车,还要追求最好的服务,享受最好的,人们也实现了早上在广州西关喝早茶,中午登上黄鹤楼午餐,晚上品尝北京烤鸭的美好愿望,高铁路网增加,“千里江陵一日还”也变成了现实。“诗与远方”不再触不可及。在中国铁路强有力的助力下,人们的出行之路更加方便,更加顺畅,更加幸福。

自从中国铁路公司制改革以来,铁路部门也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在探索中不断创新,不断提升旅客的服务体验。例如推行电子客票,刷脸进出站、免费退票、为老年人提供特殊通道 ,让原来复杂的乘车秩序变得整然有序,让原来喧闹混乱的火车站变得规矩。在高铁列车上,wifi覆盖,自助订餐等服务让旅客体验更舒适,更美好,每一项服务都在不断改善,把以人民为中心切切实实体现在生活当,很多旅客纷纷表示,现在乘坐高铁出行就是一种享受。

广袤的大地上,放眼看去,复兴号、和谐号、高铁动车组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山水树林间自由奔驰,沿途的城市不断发展壮大,中国铁路在不懈地努力,为实现现代化交通强国注入强强动能。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