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父子齐上阵 车轮检修忙

2021-02-02 08: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吴禄禄 付顺明

(冯国伟 吴禄禄 付顺明)1月28日春运首日,南昌南车辆段车轮车间里,周斌和周书易父子俩正忙着对客车轮对进行大修加工。

南昌南车辆段主要承担春运期间闽赣两省客车轮对大修加工任务。在同一车间工作的周斌和周书易父子是师徒,也是最佳搭档。旅客列车的车轮从检修到组装出库,共有13道工序。周斌从事车轴半精加工岗位,是流水线上第二道工序。周书易从事车轴成型磨削岗位,是第三道工序。

在作业现场,老周用航吊把一根圆柱形的车轴放入机床,并调整好位置和电脑数据参数。随后,机器开始作业,四周扬起铁锈灰和铁屑。老周用手轻轻擦拭护目镜上的灰尘说:“加工好一条车轴需要20分钟,加工精度要求非常高,误差不能超过6个丝,相当于6根头发丝的直径,马虎不得。”为减少锈灰,车间在机床旁边安放了大功率风扇,把锈灰集中朝另一个方向吹散。另一边,小周正熟练地操作机床,让车轴变得光滑起来。

周斌父子俩的工序靠前,为不影响后面的工序,他们每天5时就起床,从远在20多公里外的莲塘提前赶到车间。“虽然每天起早贪黑,但看着那么多优质轮对从车间运送出去,服务更多旅客列车安全运行,我就感到非常安心。我们一定要把轮对修得结结实实的,让铁路运输更加安全畅通。当爹的总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埃”老周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