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叔叔”用爱点燃孩子们的希望

2021-01-31 08: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尹晨曦 本报 李家冀 王志松

“马上过春节了,叔叔给你们汇过去500元钱,买一双新鞋吧,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1这是沈阳客运段G1226次列车长刘伟与赵航、赵薇兄妹俩的一段视频通话,也是今年刘伟第7次资助他们。

刘伟和赵航、赵薇兄妹的缘分起源于2014年9月。那时,他偶然得知在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兴隆乡兴隆小学有一批家境贫困、生活拮据的留守儿童后,总想着做些什么。一个月后,他带领班组职工利用休班时间去看望这些孩子,由此结识了单亲兄妹赵航、赵薇。

回去后,刘伟决定成立“G1226次爱心志愿队”资助兄妹俩,得到了班组成员的大力支持。此后的几年里,刘伟和团队成员多次看望这对兄妹,为他们送去食品、衣服和学习用品,并打电话、发微信鼓励兄妹俩好好学习。

持续的爱心帮助让兄妹俩和他们的家人重拾生活的信心,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对“铁路叔叔”说。

一次,刘伟在和兄妹俩谈心时得知,兄妹俩没坐过火车,想坐火车看看外面的世界。刘伟当即承诺:“叔叔一定带你们坐一次火车。”

2019年9月28日,海岫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岫岩县告别了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为了满足兄妹俩的愿望,2020年1月12日,在段领导的支持下,刘伟临时值乘K7338次列车,圆了兄妹俩的“火车梦”。

刘伟做过的好事不仅于此。成立爱心志愿队后,他带领团队成员深入社区街道、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开展爱心公益活动,还自费购买“爱心百宝箱”为旅客提供方便,创立“每日一善”爱心基金,帮助50余名旅客解决了困难。

截至目前,爱心志愿队已先后为1100余人提供过帮助,捐款捐物50余次,折合金额11万元。如今,爱心志愿队已被辽宁省精神文明办等评为辽宁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中,刘伟荣登榜单,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和敬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