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家”文化凝心聚力

2021-01-30 08: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 欢 本报 肖 溪

近年来,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改进生活线、丰富文化线、筑牢卫生线”3件实事为抓手,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密切了企业与职工的关系,增强了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改进提高生活线,聚焦主业促发展。3年来,公司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为职工配置劳保衣物、改善供水与伙食、添置家用电器、增加班车停靠站点,并在有条件的地区努力争取租房政策,以优惠价格租下闲置公寓作为单身职工宿舍使用。对于困难职工,公司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结合实际建立了更新及时、信息完善的职工个人和家庭情况动态信息库,实施精准帮扶,帮助职工解除衣、食、注行等多方面的后顾之忧,为公司营造“家”文化打牢物质基础!

丰富完善文化线,聚焦一线展作为。公司实施文化普惠职工工程,围绕重要历史节点,组织职工群众开展文化展示和文艺汇演活动。2019年,公司举办了形式丰富多样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职工文体活动蓬勃发展。话剧《夏家英烈中华魂》参加上级组织的红色经典展演,得到了广泛好评。

在日常工作中,公司加强职工书屋、微信平台、场区宣传栏等阵地建设;连年举办“特货好照片”评选活动,鼓励职工记录下自己与公司协同发展的最美瞬间;开展“中国梦·特货情·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等活动,大力选树宣传特货工匠;开展讲好特货故事、寻找“最美职工”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坚守卫生保障线,服务职工有保障。近年来,公司各级工会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为职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并适时举办登山、篮球、羽毛球等健身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给一线配齐电子血压计,补充小药箱药品,做好定期健康体检,设置职工自选体检项目,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工会紧急购买口罩、药品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组织各单位积极筹措应急物资,千里驰援武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物资送到职工手中,当好职工“娘家人”。

入冬以来,公司工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专人卡控每个关键环节,以武汉、北京地区和值乘重点地区生活物资运输任务的机冷车乘务员为重点,千方百计做好防控物资配备和生活保障工作。同时,他们做好相关单位、配送企业职工及其家属的健康排查工作,毫不松懈落实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场所消毒、分时就餐等疫情防控细化措施,切实保障职工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