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雪不止人不撤保障陕北老区运输安全

2021-01-28 07: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谭永良

(周道刚 谭永良)1月24日以来,受冷空气影响,陕北地区出现雨雪降温天气。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雪为令,快速反应,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设备整修维护和运输组织工作,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运输生产安全稳定。

为保障旅客安全乘降,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包保干部第一时间赶赴榆林、绥德等站,协调扫雪除冰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降雪天气客运组织,及时对站台、进出站口、广场的积雪进行清扫,在盲道、楼梯等位置铺设防滑垫、设立提示牌,通过广播不间断进行安全提示。

针对雨雪天气对行车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局集团公司通过跟踪卫星云图走势、接收天气预报等方式,动态掌握管内包西、神大等线天气情况;以降雪天气安全风险点、卡控重点等为内容,专项编发通知,指导站段积极应对;成立20个扫雪除冰小分队,对站场正线、客车径路、道岔转辙部位、桥涵洞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做到降雪不止、人员不撤,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结合降雪天气机车车辆运行特点,该局集团公司加强管理人员添乘盯控,加密对雪情较大线路的检查频次,指导司机加强瞭望,做好应急处置;对车顶高压电器、直供电插座、制动系统等易受融雪霜冻影响的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扫雪除冰;针对车辆部门“5T”设备扫雪、上道或转线作业,准确掌控接发列车时刻,及时提醒职工下道避车,确保职工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