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21-01-27 08: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许媛媛)1月25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精益求精做好铁路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准备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应有贡献;认真总结我国高铁成功实践,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在“十四五”取得更大发展。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铁路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铁路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两个维护”成为发自内心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事要事,作为巡视巡察、执纪监督、督查督办的重点,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化风成俗;把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整治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建设川藏铁路“廉洁工程”,深化共建规范廉洁铁路建设市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减存量、遏增量,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问题。要突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落实业务部门“抓系统、系统抓”的“一岗双责”,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健全完善国铁企业权力监督体系,加大重点领域廉洁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落实力度,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期间,乘坐京张高铁列车到太子城站,详细了解京张高铁暨太子城站建设精品工程、服务保障冬奥会有关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对我国高铁建设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深化高铁自主创新、进一步提高京张高铁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铁路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化为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行动,对标对表冬奥会赛时标准要求,切实做好京张高铁服务冬奥会和铁路科技创新工作。要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围绕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能力,优化运输组织,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管好用好京张高铁。要统筹兼顾、倒排进度,加大与冬奥会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联的铁路项目建设力度,深入推进铁路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融合发展,保障冬奥会期间运输需要。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显著优势,自觉担当铁路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的责任,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进应用型技术创新,统筹布局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不断释放科技创新红利。

会议还观看了《百年京张 历史跨越》宣传片。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