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陪伴祖国花朵欢乐成长

2021-01-25 00: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综合维修车间 王晓蕾

喧嚣的车站不乏带娃乘车的旅客,在这嘈杂的环境原本活泼的小朋友也将变得格外的“不安分”,更增加了妈妈们的负担,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很多车站都设有独立母婴候车区,这也成为孩子们的“避风港”。

新乡站母婴哺乳室内一位年轻的妈妈在跟宝宝互动,“真没想到,在喧嚣的车站,还有这样一个僻静之所,既能让小宝宝安心入睡,又避免了年轻妈妈当众哺乳的尴尬,铁路真是想得太周到了1年轻妈妈赞叹道。她所说的“僻静之所”,就是新乡东站母婴候车区专为哺乳妈妈设计的休息区。该休息区以小亭子的设计方式呈现,小亭子周围用围帘360度完全遮挡。亭子里放置了舒适的木制长椅,年轻妈妈在哺乳时,既避免了面对旅客的尴尬,又能享受到安静的候车环境。

静谧读书角。洛阳龙门站的读书角有两张小方桌、几个低板凳,加上琳琅满目的书籍,便构成了孩子们的阅读世界。5个四五岁的孩子正专心致志地翻看着儿童书籍。一名带孩子的旅客也在翻看着《十万个为什么》。简单整洁但不失童趣的布置营造了安静的阅读氛围。这里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乘车时间适时提醒。孩子及家长都不用担心误车。

欢乐玩乐园。郑州站每天要接待数万名旅客中转换乘。“一边是小朋友们的旺盛精力无处发泄,一边是家长们的筋疲力竭。为了满足大人和孩子的不同需求,我们就在这里设计了一个玩乐园。”郑州站母婴候车区负责人说。记者看到,他们在母婴候车区专门隔出一角,用软包围栏围住,里面安装有滑梯、摇摇马、钻洞等设施,地方不大,孩子们却玩得十分开心。

车站母婴候车室陪伴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相信这将成为孩子们童年那一抹美好的记忆,人性化的设计与布局,无不彰显着铁路服务的精细与用心。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综合维修车间 王晓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