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贵阳实现162个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掌上办理”

2021-01-24 07: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2019年上线至今,贵阳首个市级政务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数智贵阳”目前实名注册用户超过100万人,可实现身份证、驾照、社保卡等证件全部电子化,162个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掌上办理”。

据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消息,“数智贵阳”充分发挥了微信海量用户和小程序免安装优势,能在手机上快速查询和办理各类事项。从宝宝疫苗服务、网上入学登记到“五险一金”缴费基数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诸多功能均可靠“指尖”完成。

近年来,借助贵州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契机,贵阳深入推进政府数据共享工作,为多个政务应用场景提供支撑,“数据跑路”逐步代替群众跑腿。目前贵阳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了1125个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100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向定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