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市入选2020年度中国高铁旅游名城

2021-01-24 07: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县

(李港兴)近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高铁旅游名城榜单,南宁市位列其中。

当前,南宁铁路已形成客运以北环为主、货运以南环为主的客货分线的环形加放射线新枢纽格局,铁路路网日趋完善。南宁高铁则以南宁为中心,形成南通北联、西进东融的高速客运十字骨架,通达全国18个省会城市和广西11个地级市。市内有湘桂铁路、南防铁路、南昆铁路,北与全国各干线相连接,向东可达湛江、广州,向南可达钦州、防城港、北海,西南可至越南河内。

近年来,借助南宁铁路的高速发展,南宁市积极融入北部湾、粤桂滇黔高铁经济带区域旅游合作。2007年至今,南宁市一直是北部湾(广西)旅游联盟秘书长城市,并深入推进广西北部湾区域旅游合作。2017年起,昆明南宁贵阳与红河桂林黔南“3+3”跨区域合作机制建立,发起成立了三省(区)六地文化旅游推广联盟。2020年11月22日,南宁与北部湾城市群15市(县)共同签订《北部湾共建中国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合作框架协议》,加入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