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积极对接高校制订运输方案

2021-01-23 07: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截至1月21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售出2月11日前返家的寒假学生票36.7万张。目前,已有36.2万名学子顺利返程。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提前对接管内各高校,了解学生返程的规模、时间,制订运输组织方案。结合各高校学生需求,该局集团公司决定从1月16日至3月8日,在管内始发的各次普速列车上预留两节硬座车厢,在动车组列车预留两节二等座车厢,确保寒假学生顺利返乡。

对集中返程的高校学生,他们采取开行专列等方式运送。经与黑河市人民政府、相关单位对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利用既有3列图定列车,又增开3趟专列,在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连续开行6趟学生列车,帮助黑河学院5200余名学生顺利返乡。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管内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主要高校内设置自助售(取)票机,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买到车票,减少人员流动。他们还派专人盯控自助售(取)票机的使用情况,及时补充票卷,方便学生打票。同时,该局集团公司主要车站开足窗口,减少学生改签、退票等待时间,加强对进出站旅客测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体温监测,做好站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为学生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