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抓疫情防控开好学生专列

2021-01-23 07: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李玉思 史小武

(尹晨曦 李玉思 史小武)1月20日10时40分,大连开往沈阳G8049次列车缓缓驶离大连站,516名学生搭乘这趟学生专列踏上返乡之旅。

此次开行的学生专列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大连市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启动后,配合大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助力大连高校学生寒假返乡的一项举措。

这个局集团公司组织大连站及时对接高校,了解学生返乡需求,针对沈阳、抚顺等地学生客流较集中的实际情况,组织研究运输方案,于1月20日加开两趟大连开往沈阳的高铁专列,确保学生顺利返乡。

大连站严抓疫情防控,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和站区消毒、通风及保洁工作,在学生专列开行当天,在候车室规划学生团体候车专区,引导学生旅客隔位就座。他们组织“馨驰半岛”服务团队成员向学生旅客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出行安全提示,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他们还采取设立学生旅客专用通道、优先学生团体检票等措施,实现学生旅客快速进站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