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哈高铁,推动沿线地区发展进步

2021-01-22 22: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北京至承德段(以下简称京哈高铁京承段)将于1月22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哈尔滨最快2小时44分、4小时52分可达。(1月21日中国铁路)

京哈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程分三段进行建设开通,首段沈阳-哈尔滨段已在2012年12月1日开通运营,第二段沈阳-承德段于2018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最后一段北京-承德段将在今年1月22日拉开帷幕,这标志着京哈高铁全线正式贯通。

京哈高铁,将承德市拉进首都一小时经济圈,开启承德市发展新篇章。承德是国家甲级开放城市,也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市区内的避暑山庄及外八寺庙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且有多个国家4A级景点,京哈高铁贯通后,承德将全面进入高铁新时代,与京津冀区域、东北区域的人流、物流、信息流交往更加快捷,同时,作为国际旅游城市,承德的旅游业将高速发展,大力带动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

京哈高铁,缩短东北地区与首都的时空距离,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京哈高铁的全线运营通车,新增了一条进出东北地区的高铁通道,比原来由山海关铁路客运专线通道和既有承德铁路通道进出大幅减少了出行时间,大大缩短了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东北、华北地区人民群众出行。

京哈高铁,振兴东北老工业区发展,推动东北地区发展进步。东北是原来的老工业区,多年来,经济发展却相对较慢,交通不便是导致的因素之一。“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京哈高铁开通后,交通上的便利将增强北京对东北地区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东北老工业区的产业升级转型,东北地区和首都北京之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速度将会加快,可以更好地吸引首都投资、承接首都产业转移,有助于东北地区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京哈高铁的全线通车,不仅极大方便了东北、华北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而且加快了环渤海发达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区之间的联系,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东北地区全面振兴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