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生专列”把游子带归乡

2021-01-22 22: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1月20日10时40分,大连至沈阳G8049次l列车缓缓驶离大连站,东北财经大学516名学生搭乘这趟“学生专列”踏上了返乡之旅。这个消息一下子就在网络上炸开了锅,网友纷纷感叹“别人家的学校”,这固然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怀,更能体现的却是铁路助力疫情防控,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高铁专列有助于疫情防控。“学生专列”采取点对点接送,绿色通道检票验证,极大减少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和人员流动的风险,这无疑极大程度上避免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候,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隐患,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铁路用自己的方式,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体现了铁路作为国企的社会责任。

高铁专列体现铁路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由于疫情的反复,大连市有部分地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这可急坏了千千万万高校的学子和他们的家长,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能不能回?怎么回家?都成了压在学子们心头的一块巨石。当大连疫情得到控制,中风险地区降低为低风险地区时,铁路果断携手高校,开启专列送学生踏上返乡的旅程,体现铁路对学生群体的关怀,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铁路用自己的行动尽最大的可能保护学生群体,体现了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不论是现在的“学生专列”还是当初的“复工”专列,体现的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变的初心,也正是由于我们的铁路的温情,才让这个疫情肆虐的冬天,多了一点温暖,我相信在全体同胞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终将被战胜,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