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畅通绿色通道保障电煤外运需求

2021-01-22 08:0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孙志武

(任卫云 孙志武)受近期寒潮天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地区多地电煤需求持续增大。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紧扣煤炭运输“保供暖、保民生”的需求,不断优化运输组织,畅通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多方协调联动,全力满足企业煤炭需求,保障电煤供应。

针对多地煤电企业供求吃紧的情况,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积极对接重点发运客户,实时掌握各大电企煤炭到达总量、耗煤量、库存等情况,做好调度、货运、机务、车辆等部门的联动协作,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车流,采取优先下达运输计划、配车到位、保证货装等措施,保证煤炭运输不断链;加大对重点车站、港口运输的组织力度,全力满足重点地区车站煤炭装车需求。

为提升装卸效率,该局集团公司与地方政府、电煤企业建立联系机制,每天对电煤卸车、出车进行盯控,强化在途、到达车流预报,实时通报空重车状况和卸车进度,精准掌控电煤运输实况,协调上下游企业加大倒运力度,确保煤炭运输高峰期按需装卸。

为确保冬季煤炭运输安全,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采取防冻车强化措施,加强防冻车工作源头控制,提高防冻液制液和喷洒量标准,杜绝冻车问题发生;敞开分界口,保证机车运力和运行线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