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优化服务,只为温暖旅客回家的路

2021-01-21 23: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宇轩

1月15日,在召开的2021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铁路部门表示,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

曾经,春运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候车室里人山人海,列车车厢里拥挤不堪……如今随着铁路部门服务的不断提升,从排队人工检票进站到智能手机进站,从通宵打地铺排队买票到手机购票......这些服务举措的推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掷地有声,给铁路的春运旅途带来了更多、更令人惊叹的变化。

今年春运,各地政府提倡“就地过年”等非必要不出行,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为了全方面的服务旅客。出台24小时全天退票服务,延长退票时间等一系列措施,积极配合。同时从售票源头抓起,多平台发布订票时间及途径信息,开通网上、电话等多种购票渠道,并延长售票时间,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列车通风消毒,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客流疏导组织,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良好的旅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品质。

春运里的每一条回家路,充满着亲情守望的温馨,缱绻着儿时记忆的乡愁,更诠释着实干拼搏的真谛。面对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铁路部门从未停下追求提升的脚步,不断优化服务,只为温暖旅客的回家之路。(郭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