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单日装卸车创新高实现新年开门红

2021-01-18 08: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谢旭升

(李蓉 谢旭升)新年伊始,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瞄准2021年装车目标,鼓足干劲,持续扩大货运增量。1月13日,该局集团公司刷新单日装卸车最高纪录,装车16556车,卸车20024车,实现开门红。

在货源开发方面,北京局集团公司优先确保互保企业运量,与37家大型企业客户签订49个运量互保项目,协议运量20935万吨;针对近期管内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的情况,组织货运中心与管内电厂、供热厂对接,落实“五优先”措施,重点保障电煤运输。1月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电煤日均装车5732车。

在卸车组织方面,北京局集团公司充分运用卸车信息化系统,实时动态掌握各站点卸车、待卸车、管内外在站在途车和预计到达等相关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车流准确推算和自动预警,并提前预报接卸企业和客户,提前安排卸车机具、劳力及下盘工作;加强后续车流合理调控,组织客户均衡发运,针对部分品类集中到达,提前协调组织第二卸车场地卸车,有效防止了卸车积压;针对到卸集中和接卸困难的站点,安排属地干部现场盯控组织,持续提高卸车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