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6名党员司机以令为号紧急驰援石太铁路

2021-01-12 07: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牛树进

(樊康屹 牛树进)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家庄地区大量人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铁路运输组织的影响,自1月6日18时开始,原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的21对石太线货运乘务交路调整由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

石太线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在冬季供暖抢运电煤的关键时期担负着电煤运输的重要任务。太原机务段以令为号、紧急行动,迅速调整机班,做好安全卡控和后勤保障。接到驰援命令后,太原机务段56名党员司机及其他岗位党员职工向党组织主动递交了请战书。

司机杨卫东等6个机班退勤后放弃回家,入驻候乘点。田素龙等休假司机迅速销假,赶赴石家庄南站补充驻班。段嘉壮等正在休息的管理人员即刻返岗。一夜之间,驰援人员全部到位。

为了掌握列车运行路径驾驶难点和技术参数,仇伟胜等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石家庄,梳理机车LKJ操作12项关键变化和节间转换等技改操纵作业要领,打印成操纵提示卡,及时发放到司机手中。党员指导司机杨皇骞为保证列车安全驾驶,在榆次、阳泉、石家庄间连续往返添乘指导。连进等管理人员担当12趟列车的值乘任务,有效缓解了人员不足压力,保障了驰援司机的待乘休息时间。

截至1月10日18时,太原机务段供应机班320班次、机车352台次,顺利完成369趟石太线货车值乘任务,确保了石太线晋煤外运大通道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