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2021-01-11 20:3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燕乐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实现了北斗导航的全球覆盖,迎来了“五姑娘”的圆满回归,更成就了万米深海探险的壮举,但在这一年中,人们感同身受的事情,一定是突如其来的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公司及轨道公司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突出重点、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项目各级领导超前做好预案,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确保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有效隔离、科学救治、物资供应、工作保障七个到位。

项目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输入。一是管好外出人员。对省外返岗员工主动做好隔离、观察,观察期间不外出走动,未发生异常的,经医疗单位检查后再申请上班,要求各责任单位及时、全面收集汇总相关工作人员疫情期间走动情况、身体状况等,并天天报告。二是管好在岗人员。上班期间,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在公共场所全天候佩戴口罩,做好上午、下午各一次的体温测量工作,配合做好车辆、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的定时定点消毒及垃圾清理;为加强管理,在有条件的集中办公场所购置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按要求做好体温随机测量工作;实行错峰就餐等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对职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提示,提倡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尽量减少会议及参会人员,缩短会议时间。

兴泉铁路项目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细抓好内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风险,在确保全年零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地推进施工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