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成渝)新年首发

2021-01-11 07:1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渝

(刘晓 程楠茜)近日,重庆、成都两地2021年中欧班列(成渝)顺利首发。满载电子产品、机械零件的两列中欧班列一路向西,分别驶往德国杜伊斯堡和波兰罗兹。中欧班列(成渝)将肩负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打造合作共建、高效运营的样板。

成渝两地采用“枢纽集散+干线直达+多式联运”模式,将我国内陆腹地与欧洲中心腹地紧密地串联起来,形成辐射欧亚、串联东盟、多向互联的国际流通体系。成渝两地合作共建中欧班列品牌,有利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同时将更好地发挥国际枢纽通道的规模效应,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下一步,中欧班列(成渝)将实施近、中、远“三步走”,在统一品牌、联动订舱、定价机制、整合资源、提升服务、降低成本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全力形成“统一发展、提质增效、创新融合”新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