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迎风战雪 确保作业安全

2021-01-07 08: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侯嘉林

新年伊始,新一轮冷空气袭击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多地刷新冬季最低气温极值。数九寒天,铁路行车设备要经受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考验,许多铁路一线职工还要进行户外作业。天寒地冻从事户外作业,必须做到防寒、防冻、防大意,坚决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严寒极易导致户外作业的职工冻伤,各单位要将防寒劳保用品和防寒工具配齐备足,提前及时发放到位,保证职工温暖上岗、安心作业;要加强对户外作业人员的教育提醒,积极开展防寒过冬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引导他们正确及时穿戴防寒衣物,防止冻伤。

户外作业时,职工穿着厚重的衣物,行动难免迟缓,可能会影响标准化作业。各单位要切实抓好职工人身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冬季作业技巧要领,督促职工严格按照冬季作业标准进行施工,坚决避免人身伤害事故发生。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当风雪来袭,只有时时刻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才能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自身的安全,守护好家庭的幸福安康,守护好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