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调配运力确保区域煤炭供应稳定

2021-01-04 08:3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周晓舟

(胡艳波 周晓舟)自2020年11月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实现煤炭装车25万车、发送1652万吨,实现了区域煤炭供应稳定,使黑龙江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主要电厂和供暖企业存煤量稳定在较高水平,全力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东北地区进入冬季供暖期较早,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和重点发电企业沟通,摸清需求,统筹调配运力,对存煤可耗天数在7天以下的电厂,只要企业提出需求并落实好煤源,立即启动煤炭应急保供机制,优先保障发电供热用煤运输需求。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大冬季煤炭运输组织力度,优化运输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等环节,科学调配装卸人员和机具,确保运煤列车安全高效运行;加强重点产煤区的运力安排,用好滨洲、滨绥、富嫩、图佳等线的通道能力,提升电煤和取暖用煤主产区的煤炭外运能力。同时,他们充分利用满洲里、绥芬河等口岸增加煤炭进口运量的有利契机,畅通煤炭运输,为煤炭市场供应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