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首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业务成功出单

2021-01-04 08: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侯嘉林)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成功出单。成都局集团公司是首家向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投保的铁路局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采取以铁路局集团公司作为投保人全局集团公司统一投保的模式,为局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投保50万元身故伤残及3万元医疗费用的安责险保障方案。成都局集团公司安责险成功出单,标志着《国铁集团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试行)》正式落地。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要求,结合铁路工作实际,发挥铁路保险公司参与铁路安全风险评估和事故预防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

铁路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铁路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对投保的铁路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有关经济损失等予以赔偿的保险产品。该保险产品具有低保费、高保障的特点,为铁路企业研判风险、排查隐患提供专业服务。

铁路保险公司今后将继续发挥国铁集团专业风险管理平台作用,为铁路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保险服务,切实为铁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