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盐城至南通高铁开通运营

2020-12-31 07: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胡晓炜

(吴少妮 胡晓炜)12月30日9时23分,G8321次复兴号列车载着554名旅客驶出盐城站,标志着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盐城、上海两地间自此结束了不直通高铁的历史,形成了两小时高铁交通圈。

盐通高铁位于江苏省东部沿海,北起盐城市,向南经盐城市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市、如皋市,终至南通市,线路全长158公里,是苏北地区首条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全线共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座车站。盐通高铁开通运营初期,列车运行时速为300公里,每日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6对。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该线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47对。盐通高铁开通运营后,盐城到上海实现了高铁直达,初期最快列车运行时间为2小时7分钟,连云港到上海列车运行时间为3小时54分钟。

盐通高铁开工建设以来,铁路部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了盐通高铁如期建成。项目开通运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相关单位,严格各项规定和标准,对盐通高铁各专业设备进行了联调联试、检测验收和安全评估,对轨道状态、弓网性能、列车控制、通信信号系统等进行了综合优化调整,满足了高速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要求。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汪永平介绍,负责该工程建设指挥任务的苏北指挥部精准实施防疫、复工措施,使盐通高铁成为华东地区今年春节后首个复工的铁路建设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盐通高铁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青盐铁路盐城站,连通徐盐高铁,南接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直抵上海,将有效改善江苏东部地区的交通条件,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区域铁路网布局。盐通高铁的开通运营,极大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苏中、苏北、苏南地区协调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