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改革调整顺利完成

2020-12-31 07:4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12月28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和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标志着公司改革调整工作顺利完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贯彻执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京津冀城际铁路建设,构建“轨道上的京津冀”,京津冀铁投公司进行了改革调整。改革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完善,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京津冀三地政府参股;按照“母公司—子公司”架构模式管理;承担京津冀地区跨省市城际铁路投资、建设和运营等主要任务,不断探索铁路投融资改革、土地综合开发、站城融合发展和资本运营新模式新机制,积极服务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

下一步,公司将在国铁集团的领导下,积极发挥京津冀三地属地优势,高质量完成在建铁路项目投资建设任务,筹备启动6条新的城际铁路建设项目;围绕“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总体要求,加快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化,为三地市民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交通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