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2020-12-30 08: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刘晓)12月24日,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当天,开工动员大会在川渝两省市同步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会场出席,四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郑向东,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讲话。

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四川盛重庆市境内,西起四川省成都市天府站,途经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和重庆市开州区,东至重庆市万州区万州北站。

成达万高铁线路全长486.4公里,其中新建铁路432.4公里,桥隧比75.3%,天府站至资阳西站54公里与成自铁路共线。

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成达万高铁建成后,将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长江中游、长三角城市群以及京津冀经济区沟通联系,形成轨道上的城市群。

上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分别宣布成达万高铁四川段、重庆段开工。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主持开工动员大会,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发言。四川省领导范锐平、王一宏、杨洪波,成都市领导王凤朝参加动员大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