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调整列车运行图,拓宽客货运输路

2020-12-22 22: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12月21日中国铁路)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工作出行和旅行生活需要以及货物运输市场需求,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对运输供给进行结构性改革,综合考虑本年底和明年初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运力资源扩充、春运客运需求暴涨、冬季取暖物资运输需求增大、疫情防控等因素,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了一次优化调整。

年关将至,随着年尾的到来,我们又将迎来2021年的春运,全国各地将出现大规模返乡潮,2021年的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共40天。为了迎接此次春运浪潮,更好地帮忙人民群众回家过年,铁路部门又一次展现了应有的大国重器风采,结合实际情况和需要,制定新的运行方案,决定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在全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大量旅客列车和主要线路货运列车,大力提升客货运输能力,以保障春运的顺利完成,实现人民群众的“团圆梦”。同时,为了做好防控疫情,保证旅客平安回家过年,铁路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精心做好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距离,使广大旅客出行放心、回家宽心,平平安安过大年。

随着春运愈来愈近,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大力提高客货运输能力,保障了大幅增长的旅客运输以及货物运输需求,为铁路部门的风采与担当点赞!(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