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艰难困境中砥砺前行之:防疫情决不让一人感染

2020-12-22 20:2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对年仅30出头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年轻的经理王宝财是一次最严峻考验,在年初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预防和工程复工、项目竣工工期的多次调整提前、工程竣工后员工分流就业等诸多问题面前,他毫不犹豫地将压力变为动力,面对艰难困境自我加压,砥砺前行,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让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公司领导和项目员工的交口称赞。

防疫情决不让一人感染

今年初,突发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一下子成为全国防控的首要工作,王宝财所在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也不例外。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前,这个项目部80多名员工除了留守的5人外,其他人全都放假回老家过节,且人员分布在8个省市。疫情暴发后,员工和家人的安危成为他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时刻挂在心上,采取多种举措落到实处。

2月初,已经连续三个春节自愿在项目留守过节的王宝财接到主管公司和建设单位关于加强在建项目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后,引起他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立即与几名留守人员商量,研究制定了加强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和方案,形成统一意见后,他及时通过项目QQ群和微信群传达了公司关于加强疫情防范,做好健康保护一系列文件、规定和办法,让全体员工全面了解和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随后,他又着手安排项目办公室人员负责通过电话和微信,每天与回家休假的员工取得联系和沟通,进行疫情知识的宣传,询问期间有没有外出和与其他人接触,通报家人的平安,转告项目领导的问候和提醒做好自身的保护工作。

对项目留守人员,他实行统一管理,关闭了项目部大门,明确规定任何留守人员不得私自外出,一律在营区活动,大家所需的物品由食堂管理人员负责统一采购,食堂就餐实行分餐制,防止出现意外而相互受到影响。安排安质部门留守人员购买了防护口罩、消毒用品和体温检测物品,对项目工作和生活区每天进行两次的消毒,并按照公司和建设单位的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对员工疫情防控情况每天进行一次统计汇报,让上级机关和建设单位随时了解和掌握项目疫情预防和防控情况。

根据业主的规定和安排,结合项目工程任务繁重的实际,王宝财决定于2月中旬安排各部门负责人第一批进场,主要进行与复工有关的前期准备工作。但第一批计划进场的员工中来自多个省份,给疫情防控增加了许多难度,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安排购买了大批的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饭盒、消毒液、酒精和体温检测等疫情预防和防护用品,将原来两人一室的住房调整为每人一室便于隔离观察,对所有房间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毒。

人员进场之前,王宝财亲自给每个拟进场的管理人员逐一通电话,强调首先必须在家进行自我观察半个月,填写由项目制作的调查表,每天给项目部报告一次个人健康状况,待观察期满后如没出现异常才允许进常进场后,每人必须进行全封闭的隔离14天,由项目留守人员对其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测试和消毒,一日三餐送到寝室就餐,隔离期满未发现任何疫情症状才解除隔离。在隔离期间,他每天都亲自到每个寝室门前查看和询问情况,对大家进行慰问,安排当天的工作。随着进场复工人员的增多,他没有半点放松,不管任何人、任何职务都一视同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隔离观察。

对于工程复工后的务工人员疫情预防和防控,他坚持与项目员工同等对待,派出专门人员到各工点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讲解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检查务工人员工作和生活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给予必要的口罩、消毒物品的援助。并安排项目综合办公室与驻地龙岗中心医院联系,请医护人员到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先后对全体员工(包括务工人员)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

由于项目领导重视,防范到位,工作细心,加之各工队、工点严防死守,全体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预防规定,做到自觉防控、全力配合,不仅没有出现一起员工和家人感染病毒的现象,而且确保工程按期全面复工,受到驻地防疫部门和建设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