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雄城际铁路三座新建高铁站集体亮相

2020-12-22 08: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鲁静

图①为即将开通运营的雄安站铁路枢纽。

(柴娜 鲁静)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进入倒计时,雄安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站房即将开通运营,3座新建高铁站将成为地标建筑。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河北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其中,新建线路全长92.03公里,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尝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0年底开通运营。

新建雄安站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是京雄城际铁路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设13台23线,建筑总高度47.5米。该站为桥式站,主体共5层,其中地上3层、地下2层。站房设计以雄安水文化为灵感,以“青莲滴露”为主题,外观呈水滴状椭圆造型,椭圆形屋盖轮廓如清泉源头,似一瓣青莲上的露珠。

新建固安东站位于固安县中部,距固安县城约12公里,总建筑面积4998.55平方米,设4台8线。该站站房以水波形大屋顶及树状廊柱为主体造型,充分体现了固安“花木之乡”的生态文化。

霸州北站位于霸州市西北侧,距霸州西站约14公里,总建筑面积9996.8平方米,设2台4线。该站设计方案主要采用“龙”形与汉字的“门”相结合,运用直线与折线的造型关系,让设计更加简洁、硬朗,充满力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