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0-12-22 08: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 芹

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维几乎未作休整,就又投入紧张工作中。

“大气谋事、严格管事、精细做事、高效成事、团结共事”,是康维倡导的工作理念。从2014年4月到南宁局集团公司任职后,他带领干部职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广西铁路步入发展快车道、实现从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的重大转变。在他的推动下,广西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南宁局集团公司连续实现7个高铁安全年和11个防洪安全年;2019年旅客发送量、货物发送量较2015年分别增长63.9%、27.4%,连续5年超额完成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达的盈亏目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康维到任时,广西刚跨入高铁时代。他带领干部职工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前半年建成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办理站,投产运营南宁国际铁路港,推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成为全国最大的陆路水果进出口口岸,在北部湾开行的铁海联运班列两年增长了11.6倍,使其成为广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要想富,先修路。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已建成5819公里现代化铁路网,其中高铁网1880公里,为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如何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铁路改革发展红利,是康维重点思考和努力破解的难题。他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实施差异化列车开行方案。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动车组列车较2015年底增长50%,广西区内主要城市间实现动车公交化开行。

“铁路既要提升经营质量,又要考虑社会效益,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康维说。5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成效显著,建设项目惠及36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1700多万名贫困群众,全国首创的凌云高铁无轨站模式成功复制到15个没有高铁的县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