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开通,让民众成为“最大受益者”

2020-12-21 00: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12月11日,江苏境内的连淮扬镇高铁全线开通;12月12日,首条纵贯太行山的高铁——郑州至太原高铁全线贯通。高铁的沿线城市迎来了首批“高铁游客”,城市间开启旅游交流“高铁模式”。(12月17日央广网)

一段时间以来,多条高线开通的好消息接踵而来,释放出更多的交通发展红利,惠及民生福祉。

高铁破除时空阻隔,便捷。高铁一通,转换时空。高铁速度跑出了生活便捷和美好。连淮扬镇高铁的开通,将苏北的连云港、淮安以及苏中的扬州、苏南的镇江联系起来,打破了以往天各一方的格局,为人民带来了交通运输方式的革命性变革。线路两端的连云港与镇江间的铁路通行时间,由过去的5个多小时,缩短到2小时11分钟 ,极大地方便了江苏省内人员的往来。郑太高铁让过往山高水远的旅途,变得“朝夕之间便可跨越万水千山”,由太原至郑州最快仅需2小时36分,曾经畅想的“说走就走”美好愿景化为现实。不得不说,高铁让沿线区域的经济和人员交往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民的生活方式,拓展着人们的活动空间,赋予了人民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高铁联通旅游景点,幸福。交通是旅游的命脉,也是城市旅游发展的最大红利。就江苏连云港而言,连云港的山、海旅游资源丰富,是江苏省老牌旅游目的地,然而多年来,其铁路交通发展缓慢,给外来游客带来许多不便。如今,连淮扬镇高铁的开通,将助力连云港的山、海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来,开启“坐着高铁游连云港”的山海观光之旅。尤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高铁沿线的山区而言,意义更为重大。以郑太高铁为例,高铁途经晋中市榆社县及东山老区,未来,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等将得以“走出大山”,搭上旅游、经济发展的“快车”。不言而喻,一条高铁线路的通行,对加强高铁沿线城市间的旅游交流、旅游合作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在为沿线地区旅游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的同时,也为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高铁提质发展契机,期待。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便利沿线群众的出行,也带动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旅游客流“井喷式”的增长,将高铁游推向新高潮。但如何抓住它,让高铁游客“留下来、慢慢游”,并且成为“回头客”,则需要当地好好琢磨。风鹏正举,百舸争流。在江苏淮安,未来周末及节假日定制型高铁旅游专列将常态化,并开发配套的周恩来故乡等红色旅游主题项目;连云港则提出要围绕高铁旅游,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游客体验;郑太高铁沿线城市也将借助高铁的辐射作用,推动当地现代旅游业的提质、升级……时间中蕴藏无限可能,未来可期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