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天路”,奉献的他们

2020-12-21 00: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距离青藏铁路落成通车已经过去了13年,青藏铁路之艰辛、恢弘、壮美、世人有目共睹。铁路线从西宁出发,翻越唐古拉山口,在穿越多个生命禁区后,蜿蜒抵达拉萨。如今我们看到的这条铁路,不仅仅是为了好奇旅行者而铺设,在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在“一带一路”的新时代中,青藏铁路显然肩负着更为高远的目标。

当你乘坐火车的时候,见过漂亮的站务员、见过英勇的安保人员、也见过帅帅的火车司机,但在飞驰着的列车背后,还有着许许多多你所不知道的铁路人在默默付出,许多你所不知道的平凡故事悄悄发生着。不同于直面乘客的光线亮丽,车辆检修员总是活跃在最忙碌、最劳累、最繁琐的阵地上。在青藏线上有这样一些可爱的人,手握检修锤的祖孙三代人,承前继后把青春献给青藏铁路。在铁路系统,祖孙三代都在铁路工作的家庭并不少,但祖孙三代都是车辆检修员的不算多。在青藏铁路线上,李旺福、李秀金、李海峰,一个家庭祖孙三代手握的一把小小的检修锤,他们一家三代人,星火相传、兢兢业业、扎根铁路、服务铁路,执着与坚守中见证了雪域青藏高原铁路发展历程,见证了铁路改革开放40年间的发展变迁和伟大成就。

在青藏铁路漫长的发展道路上,青藏铁路人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无悔的牺牲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他们作为车辆检修员,经历了多少个日夜奋战,却仍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为了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为了旅客的安全到达,付出了多少代价,吃了多少苦,却仍然废寝忘食的工作着。

在青藏铁路上,他们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贡献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汗水。让我们向他们致敬,他们虽然平凡但是过着伟大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