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快车道”为青工成长加速

2020-12-18 08:0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孙帅 安振华

(肖培清 孙帅 安振华)12月16日一早,郑州机务段青工代冬辰就拿出手机,练习电力机车副司机应知应会50道理论题。如今,像这样通过手机学习岗位知识已经成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多数青工的习惯。

郑州局集团公司有35岁以下青工近3万人,是重要的后备力量。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广大青工学技练功,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助推青工快速成长。他们聚焦50道理论题和20个实作项目,以线上发布试题链接的形式,吸引青工参与;以电力机车副司机岗位和动车组一级修、临修岗位为试点,举办“5020”青工全能赛,强化学技练功效果。

该局集团公司团委组织优秀技能人才开展新入路青工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向典型看齐,投身岗位实践;将在各层级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纳入生产一线岗位青年骨干人才库,全面提升青年职工业务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