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建设铁路专用线助力货运增量

2020-12-16 07:4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吕岩

(强科 吕岩)近日,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建成开通,标志着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今年5条铁路专用线建设任务。

兰州局集团公司前期积极制订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明确总体思路、阶段推进目标及重点铁路专用线推进计划,并成立铁路专用线建设包保专班,要求包保专班定期深入现场盯控建设进度,一体化推进专用线安全建设,确保质量有序可控。

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沟通协调,建立路地企三方协调共建机制,做好企业修建铁路专用线的顶层设计。他们注重源头把关,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合理确定工程规模,压缩办理时限,全面做好铁路专用线接轨服务,打通铁路到企业间运输的“最后一公里”。

按照“竣工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结构,他们优先推进产品外运企业的铁路专用线建设,突出抓好既有铁路专用线扩能改造等短平快项目,立足当前承接运量,兼顾长远发展增量,全面做好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工作,为“公转铁”运输、实现货运增量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至今,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建成17条铁路专用线,截至今年11月底,利用铁路专用线新增运量871.6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