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雄安站:适应“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忠实践行者

2020-12-15 13: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近日,随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大兴机场至雄安段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终点站雄安站月底投入使用进入倒计时。

雄安站的投入使用是践行“交通一体化"发展急切需求。雄安站作为新兴城市区块中心,此次迈出“一体化交通”模式的重要一步,是要将华北地区打造成以远程客流换乘为主,兼顾通勤的超级大站,服务雄安的同时可辐射保定,沧州两地交通,实现京广,京沪两大铁路经济带的完美交融。形成由快速路、高速公路、地铁、火车和飞机组成的立体交通网,助力雄安新区成为华为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的忠实“践行者”。

雄安站的投入使用是践行"经济一体化"发展的紧迫要求。雄安新区站作为枢纽中心,是助推"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高效“燃油”,它的出现想要一举借雄安之势将华北发展迈进“经济一体化”的快速路。雄安地处保定东部,不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地热资源,而且开发程度低,地势平坦,地质条件单一,适宜大规模造城。在铁路这个经济“大动脉”的带动下,政府建立雄安大学等综合型与研究型大学将信心十足。除此之外,雄安新区还会对互联网产业、各大集团总部、金融中心以及创新型企业上为雄安引进高端人才提升更多吸引力,进一步为各大私企,国企,银行机构进驻雄安提供更多可能,以雄安之势共享华北地区“经济一体化”的盛宴。

  雄安站的投入使用是践行"站城一体化"发展的未来需求。雄安站对于新兴的雄安新区意义重大,作为探索"站城一体化"发展的先行者,它已经走到中国铁路发展前列。通过铁路带动整体策划规划、统筹连片实施,对站点核心区进行高密度集约开发,退让出更多公园绿地和开敞空间,创建绿色生态城市发展;通过提升城市消费能级,植入新经济业态,营造新消费场景,将“客流”转化为“人留”,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消费能级;通过交通便利行可调配土地容积率,优化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营造舒适宜居、交通便捷的生活环境,极大的缓解 “大城市脖。将交通枢纽,教育资源,金融型等高端人力资源型产业不断外放以达到疏解北京中心人口密度和通勤压力的目的,最终形成“金服在雄安,转化看周边”的城市“一体化”发展框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