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汇流河畔送暖人

2020-12-11 07:5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李福多

“今天7时,49221次到达煤炭重车31车1943吨,调车组按计划及时送车到电厂专用线。现在外面下着小雪,作业时要注意安全。”11月下旬的一个清晨,汇流河站站长侯国权参加跟班写实作业时,向调车组人员传达作业计划和安全事项。

汇流河因扎敦河与海拉尔河汇合于此而得名。坐落于此的汇流河站是海拉尔车务段管内四等站。牙林线以汇流河站为起点,一直向北延伸。

寒风凛冽,空旷的站场内回响着机车的轰鸣声。调车组连结员张文海和毕鹏按照分工,检查车辆状态,确认线路无障碍物后,攀上车梯,引领车列向电厂专用线驶去。

一路上,寒风卷起掺杂着煤灰的积雪迎面扑来,两名连结员抓紧车梯,认真确认调车进路。“地面雪厚,一会儿行走时千万注意脚下安全。”“这种天气视线不好,前方领车人员要细致认真。”电台里传来调车长潘俊宝的安全提示。20分钟后,这趟煤炭列车驶进电厂专用线指定卸车位置。

汇流河发电厂承担着保障当地及周边牙克石市居民冬季供暖的重要任务。随着供暖面积逐年增加,汇流河发电厂煤炭需求量进一步增长。汇流河站31名职工便是这条温暖运输线的守护者。

走访过程中,他们得知有货主采购当地零散煤炭,便马上向海拉尔车务段汇报,积极争揽货源,促进增运上量。经过调研、分析,该段于几年前正式启用新大洲专用线,满足货主发运煤炭的需求,汇流河站比以往更加忙碌。今年以来,这条专用线已外运煤炭近10万吨。

“汇流河发电厂热电联产项目已经开工,我们在走访时了解到项目建成后会形成稳定高效的830万平方米供暖能力,达产后年用煤170万吨,煤炭运输需求旺盛,我们一定好好干,做称职的送暖人1侯国权充满信心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