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八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大奖

2020-12-09 07: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王凡

(李欢 王凡)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结果公布。铁路部门共有2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大赛金奖、2个项目获银奖、4个项目获铜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选树、宣传、推广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广泛传播。

经过组织申报、省级推报、全国赛初评、全国赛终评、社会公示等环节,铁路部门共有8个项目获奖。其中,2个项目获金奖,分别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供电段“一米阳光”水电扶持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志愿服务项目;2个项目获银奖,分别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机务段关爱南疆残障、贫困儿童志愿行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妈妈联盟”志愿服务项目;4个项目获铜奖,分别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元氏牛家庄村爱心食堂”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通信段“心手相牵”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站龙城馨伴阳光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以及沈阳铁路公安局长春公安处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米阳光”守护计划。

本次大赛创新形式,建立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云展馆,将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型展览以网络形式呈现。公众可通过PC端、手机端进入云展馆观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文化展等主题展览。铁路部门共有2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及5个文化作品在云展馆展出,向社会展示铁路青年志愿服务成效及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